中油爆炸現場 居民越看越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爆炸現場 居民越看越氣

2012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4月8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高雄煉油廠爆炸第二天,數十名後勁及仁武中華社區居民進入廠區勘查,由於現場仍聞得到丁二烯的味道,各方砲火猛烈,甚至質疑爆炸前一天已有徵兆。中油則重申全力改善工安,爆炸原因兩週後會給交代。

6日凌晨三點半,中油高雄煉油廠丁二烯工場萃取塔的再沸器燃燒塔出口管線,疑因聚合物增加、無法釋放壓力而爆炸起火。中華社區居民質疑,爆炸事件發生在半夜,中油卻未建立通報機制,例如透過廣播系統通知附近社區居民及早應變。

中油承諾,未來將透過安管中心在第一時間通知民眾。對於各界質疑聲浪不斷,中油高雄廠廠長李順欽表示,虛心接受各界意見,必定全力改善工安;至於爆炸的真正原因,將把斷裂的管線交由公正第三方的金屬中心檢驗,預計兩週後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