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漲 油電車整體成長4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油價漲 油電車整體成長40%

2012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0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內油價不斷創下歷史新高,許多開車族大喊吃不消,也因此帶動了一波購買油電車的風潮,日本豐田Prius在美國3月銷量也創下歷史新高,銷量一向疲弱的通用Chevrolet Volt買氣也開始回升,油價高漲,油電混合與電動車也趁勢熱銷。

據統計,美國今年3月油電混合、電動車及柴油車整體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40%,其中豐田Prius與通用Chevrolet Volt兩款車系都創下單月新高紀錄,主要原因之一是受到油價高漲後,民眾已願意付出較高金額購買較省油的汽車,避免荷包繼續失血,美國汽車協會指出,美國去年年底至今,油價每加侖已上漲6角美金,快突破每加侖4美元的歷史關卡。

美國豐田副總裁卡特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消費者對於省油仍是購車首選之一,我們預期日後豐田汽車的銷量仍會繼續成長。」

在較省油的節能車中高居當月銷量冠軍的Prius,成長54%,其餘豐田車系包括 Camry與Highlander兩款汽車也成長61%。

至於通用的Chevrolet Volt,今年3月共賣出2289部,也打破去年11月銷出1529輛的最高紀錄,另一款日產電動車Leaf銷量相較上述兩款雖不明顯,但也賣出579部,也是同期的兩倍。另外,保時捷Cayenne與Panamera的油電混合車也賣出167部,成長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