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工業區座談會 廠商直嗆經長「做不下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工業區座談會 廠商直嗆經長「做不下去」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油電雙漲問題,經濟部長施顏祥14日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與企業界座談時表示,政府會協助企業降低其他成本,降低油電雙漲對營運的衝擊,但廠商對此說明並不領情,紛紛抱怨油電雙漲將讓廠商做不下去。

也有業者質疑台電不思改善供電品質,只想漲價,廠商長期因為台電供電品質不佳造成機器毀壞,支付高額電費,供電品質改善速度緩慢,令廠商十分無奈。

立委王惠美表示,政府政策矛盾,一方面要台商回流投資,另一方面,政府卻帶頭漲價,油電大漲,台商將卻步。

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中油營運成本中,原油佔了85%,台電70%的營運成本則是燃料費用,再不反映成本就撐不下去,油電合理化勢在必行,廠商可透過節能減碳方式降低營運成本;染整業是高耗電、耗油、耗水的行業,經濟部會列為專案輔導行業,降低營運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