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汙水廠處理雙北廚餘 里長:反對到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里汙水廠處理雙北廚餘 里長:反對到底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研議八里汙水處理廠處理雙北市廚餘,新北市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必須與當地居民溝通、確保不造成汙染,市府才會協助推動。八里區里長聯誼會長張金貴等人則表示「一定反對到底!」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說,環保署曾向雙北市提出構想,但未進一步討論。此事已在八里當地傳開,居民及當地議員鄭戴麗香等都反對「再增加嫌惡設施」。

張旭彰說,新北市的廚餘已分養豬、堆肥等管道處理,目前並無問題。環保署想利用廚餘生產沼氣發電,雖是國外的成熟技術,仍須與居民充分溝通、確保不造成汙染,市府才會配合推動,後續衍生回饋金如何調整,也須一併說清楚。

八里區下罟里里長汪金傳、頂罟里里長洪志成及里長聯誼會長張金貴等人,都不滿地說,八里已有垃圾焚化廠、灰渣掩埋場、汙水廠等「嫌惡設施」,十幾年來在地方製造環境汙染、交通衝擊,如今又再被規畫處理外來廚餘、豬糞等廢棄物,「別想,一定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