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要增設園區 加買長頸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壽山動物園要增設園區 加買長頸鹿

2012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6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近年來參觀人數不斷成長,高市民代建議要增設園區,市府觀光局已委託顧問公司評估7個地點;至於動物園最近的新購動物計畫,確定要購買長頸鹿。

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張博宇說,2011年全年參觀人次約85萬人次,2012年參觀人次可望破90萬。

高雄市許多議員多次向市府建議,應在原高雄縣地區找地再建1座動物園。觀光局邀各區公所提出建議地點,茂林、燕巢、內門和鳳山區相繼提出,觀光局徵選顧問公司評估這4處地點,也要求顧問公司再多覓3處,一併評估。

4行政區提出興建地點,現行都有困難,茂林區提的羅木斯公有地,是水源保護區,燕巢提的地區面積偏小,鳳山區的地點是軍方土地,內門部分交通動線仍待改善。

張博宇說,4個地點要等顧問公司評估後才能較確定,目前壽山動物園確實需要擴園,為能比照新加坡、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標準,給園區動物更合適的空間,希望能建立夜間園區,市府將繼續向軍方爭取動物園旁邊的荷梅營區,如果荷梅營區能給動物園使用,整個園區面積可以增加1倍。

「很多民眾到了動物園,會找長頸鹿,可惜我們以前有的兩隻已因高齡死亡了,現在新購動物計畫,就鎖定長頸鹿。」張博宇指出,長頸鹿在國際上很搶手,只要檢疫沒有問題,動物園會盡力爭取購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