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蛇溪油污不見了?流進下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殺蛇溪油污不見了?流進下游

2012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9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咦!河面上這麼多的油污一夜之間全都沒了?」,殺蛇溪下游兩岸居民18日早望著水位見底的溪床議論紛紛,原來水閘門已經打開,污水都排到下游的牛稠溪和高屏溪,擔心造成二次公害,環保局強調在水閘門開閘排水前,曾使用攔油繩除污,儘可能將污染降到低,至於排放或傾倒油污的元凶則難以追查。

河岸邊的陳姓新生里民表示,殺蛇溪污染問題嚴重,都抓不到污染元凶,導致違法排污行為猖獗,居民除了懷疑上游的工業區廠商外,也不排除有不肖環保公司在殺蛇溪沿岸隱密處埋管,將蒐集來的廢油偷排入溪,如果每一次發生污染都把溪水排進下游的牛稠溪和高屏溪,豈不造成二次公害,希望環保局多加把勁。

稽查科余東壁表示,根據水面上的油污研判,可能是上游工業區工廠將油污排入廠區水溝後再流入殺蛇溪,查緝困難,稽查人員在沿岸並未發現可疑管線或油漬,從岸邊偷倒油污的可能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