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減災戰略啟動新倡議 注重城市減災進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國際減災戰略啟動新倡議 注重城市減災進展

2012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經歷2011年由自然災害導致的創紀錄的經濟損失後,聯合國國際減災戰略4月18日啟動一項新倡議為世界各國的城市管理風險和減少災害提供協助。

國際減災戰略副主任瓦爾蒂斯表示(Helena Molin Valdés),城市和鄉鎮在2011年因自然災害導致的投保經濟損失達3800億美元。在「讓城市具有防災能力(Making Cities Resilient)」的運動中,新倡議將在網絡上為地方政府提供一套自我評估的工具,並以此幫助城市在減少風險和適應氣候變遷方面設立基線、制定計劃、評估投資缺陷等。目前已有超過1000座城市加入聯合國國際減災戰略在2010年啟動的「讓城市具有防災能力」運動。

瓦爾蒂斯表示,世界133個國家根據即將於2015年到期的兵庫行動框架,規定各國報導在國家層面減災方面的進展。新工具可以使地方政府在國家減災進展報告中,第一次提交自己的數據。目前,這套工具已經在世界20多個城市中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