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綠色市集 Green Inside帶你逛 | 環境資訊中心

地球日綠色市集 Green Inside帶你逛

2012年04月20日
作者:曾貞寧、劉恩驛、方志豪

4/13~4/14的綠色市集,上週末在台博館盛大展開,筆者們也代表Green Inside到場熱烈響應!一進會場的正前方,就有巨大的布幕昭告這次的「台北地球日」活動,還有一個巨大的表演舞台,筆者們特別準備了Green Inside的Logo紙板,幫粉絲們一起在這個愛地球的會場合影留念啊!

筆者先到這次的主辦單位攤位附近晃晃,看到本屆地球日的主角機器人,他可真是大出鋒頭,不論是地球日網站、活動海報或活動現場,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捐千送T的T-shirt也是以他為主角喔,如果大家喜歡的話,趕快上地球日網站了解怎麼取得!

再來就是募集綠行動,目標五百萬!有心想要一起響應的夥伴們也趕快上Green Up綠行動網站登錄自己的綠行動喔!

逛市集去囉

今年的綠色市集有幾大區,主軸是「農夫市集」與「藝術市集」,農夫市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使用最適合大然的方式種植出來的產品,在這些小農中間突然出現一攤「藝術品」,陳列的燈、鐘….等等,都是用漂流木手工設計的,別具一番風味,也是筆者們非常想帶走的其中一項!

再往下走,看到這個芽菜上面的標語非常的振奮人心,「看得見的生命力才是新鮮」,無毒健康的飲食和善待環境的種植方式是全民之所願啊!

走到這一攤,公平貿易手工雜貨,更是讓荷包蠢蠢欲動,有非常多的生活雜貨,都很有自然風味,什麼是公平貿易呢?大家可以參考地球樹的解釋:「公平貿易是一種和生產者之間採取比較平等、營運及交涉過程公開透明的貿易形式,有別於現行貿易中存在許多諸如生產者被剝削、產地環境被恣意污染等狀況。生產者大多來自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國家中社會經濟地為最為弱勢的族群,消費者藉著貿易的方式,可以支援這些生產者幫助他們經濟自立。」

再轉個彎,來到這一攤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典範!廢料與舊料的再生木作,是資源再利用的創意展現,非常符合環保的精神,看到這些彷彿是新的一般的雜貨,竟是出自舊料之手,我們何必再戀棧一手物呢?

最後帶大家看看這間「末日美術館」,上面訴說著:亞馬遜雨林的消失,北極熊的困境,孩子們是否有日要戴上防毒面具,人類會不會移民月球?

裡面最吸引筆者們的是這對機器人,他們是綠野仙蹤裡尋找心的機器人,他們象徵著工業社會下,受壓迫、工錢少、工時長的底層工人,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樹,善待我們所生長的地方,總有一天樹會發芽。

筆者就帶大家逛到這裡為止,不論地球日的盛會大家參與了沒有,都希望我們能記得地球是我們的家,愛護家與家人,是我們的天性,不要讓這塊土地失去他的生命力,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願望。

相關連結:

台灣地球日
Green UP綠行動
地球樹

※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

台北地球日 遇見未來影展(4/14-6/17)

即拍即行!地球保衛站(3/17~4/30)

※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

※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