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驗出瘦肉精 新北追查產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牛肉驗出瘦肉精 新北追查產地

2012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0日中央社新北市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衛生局擴大檢驗市售肉品,板橋一超市販售的「紐西蘭肩胛火鍋片」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但衛生局對肉品來源地存疑,已請台北市政府協助查證貨源。

新北市衛生局配合衛生署,擴大檢驗市售肉品是否含有瘦肉精,20日公布第二波檢驗結果,58件肉品中,有1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已賣出約2.2公斤,剩下約5.8公斤的肉品已下架、退回總公司。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該肉品來自台北市的樹森公司,超市分別於2月29日及3月1日進貨,採分裝販售,每盒約200克,包裝上標示「紐西蘭肩胛火鍋片」,但衛生局對此存疑。

林冠蓁表示,紐西蘭目前仍不允許使用瘦肉精,這也是新北市第一次發現標示來自紐西蘭的肉品被檢出瘦肉精,必須慎重追查,已移請樹森公司所在地衛生主管機關台北市衛生局,協助查證貨源。

衛生局也呼籲業者做好自主管理,清楚標示肉品產地,方便民眾辨別和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