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病毒感染? 秘魯877隻海豚連環爆伏屍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遭病毒感染? 秘魯877隻海豚連環爆伏屍海岸

2012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3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祕魯東北部海岸一處海灘,已陸續發生877頭海豚集體擱淺死亡事件,引起全球環保團體熱切關注,雖然這些海豚大多無外傷,但卻存在內出血的情況,且中耳皆損傷,不少人猜測是海灘附近海域深海深抽的噪音所致,但專家初步研判原因恐為病毒擴散。

祕魯境部副部長基杭德理亞說表示,今年至少有877頭海豚在祕魯東北部皮烏拉省至蘭巴耶克省間約220公里的海岸線擱淺死亡,其中95%為寬吻海豚。詳細死因仍在調查,但因8成海豚屍體腐已爛,導致化驗程序變得十分棘手。

科學家發現,這些海豚的內臟未出現因深海探油致死的癥狀,且附近海域的探油工作開始前,部分海豚早已被發現擱淺在海灘上。

秘魯政官員初步排除海豚缺乏食物、無法與魚群互動、殺蟲劑中毒、生化毒素中毒或重金屬中毒等可能性。組織病理學分析報告顯示,可能是病毒感染,正式報告結果將於近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