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媽媽產卵 救護車接生頭一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龜媽媽產卵 救護車接生頭一遭

2012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4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消防局23日晚上接獲報案,龜媽媽在鐵馬步道下蛋,消防人員以為是保育龜類將牠帶離,龜媽媽在救護車內又下了2顆蛋;打火弟兄笑稱,幫烏龜接生還是第1次。

23日晚上9時許,民眾在台東市區「鐵馬步道」散步,忽然看到一隻烏龜在挖洞產卵,民眾以為是保育龜類,打電話告知消防人員處理。

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摸不著頭緒,立即趕往現場,「原來是龜媽媽下蛋」,龜媽媽看到大批民眾,趕緊用後腳將蛋埋在土裡;打火兄弟以為是保育龜類,將龜媽媽送上救護車,帶離現場,準備交給保育人員處理。

「龜媽媽」在救護車上迫不及待又下了2顆蛋;「第1次在救護車上幫烏龜接生」,打火弟兄說,「在救護車幫孕婦接生時有所聞,幫烏龜接生還是首次。」

發現的民眾說,當時步道草叢蠕動,大家上前察看,原來是一隻烏龜正在產卵,已經下了20顆蛋,以為是保育龜類,於是通知消防人員到場處理。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龜媽媽經鑑定是斑龜,是台灣低海拔常見的台灣原生龜,未列入保育類,已經野放,消防局人員也在斑龜產卵現場圍起封鎖線,請民眾不要打擾;如果沒有意外,烏龜寶寶2個月後就能順利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