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滑翔傘 綠色和平勇闖法核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乘滑翔傘 綠色和平勇闖法核廠

2012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警方與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表示,該組織1名活躍人士2日利用動力滑翔傘,飛進法國1座核電廠內。

法國東南部比熱(Bugey)核電廠附近的警方告訴法新社:「1名綠色和平組織活躍人士約於上午7時40分利用動力滑翔傘抵達。他飛越核電廠上空,扔擲1枚煙霧彈,接著降落在廠內,隨後被捕。」

環保活躍團體綠色和平說,這次行動是針對將於5月6日決選中競逐法國總統寶座的兩名候選人,也就是現任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以及民調領先的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

綠色和平發言人馬傑諾尼(Sophia Majnoni)表示:「這次行動目的是向總統大選的兩名候選人傳達訊息,他們均否認核能發電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