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不停 義大利人荷包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油電漲不停 義大利人荷包緊

2012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人的荷包越來越緊,一方面經濟前景不佳收入銳減,另一方面飽受通貨膨脹之苦,油電價格漲不停。

據義大利統計局(ISTAT)發佈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年度通貨膨脹率為3.3%。這個數據看似穩定,但其實汽油價格一路上揚,與去年同期相比,已經飆升20.8%,在全球主要國家中漲幅最大,並達到1996年以來最高價格。

另一方面,義大利能源主管局(The RegulatoryAuthority for Electricity and Gas)公布,5月份電費將上漲4.3%,這也是接連兩個月調漲,整體漲幅已達到10%。

義大利消費者協會(Fedeconsumatori)表示,排除因稅賦增加的支出,根據當前通貨膨脹數據估計,每個家庭每年支出大約要增加1334歐元。若再加上調升的加值稅和重新開徵的房屋稅,一個家庭每年增加支出達2201歐元,是相當沈重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