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基會:非洲上百萬兒童面臨因營養不良而死亡的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兒基會:非洲上百萬兒童面臨因營養不良而死亡的風險

2012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日聯合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5月2日警告說,由於非洲薩赫勒地區持續的干旱危機,該區域多個國家至少有100萬兒童面臨因營養不良而死亡的風險,同時國際援助卻面臨資金不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在橫貫非洲大陸從紅海海岸到大西洋沿岸的薩赫勒地區,目前有1500萬人缺乏糧食,缺糧人口遍布布基那法索、乍得、馬里、毛里塔尼亞、尼日爾、喀麥隆北部、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該地區今年至少有100萬兒童罹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並面臨因此而死亡的風險。在馬里等國,武裝衝突和不安全狀況使糧食危機進一步惡化。

兒基會警告,援助機構需要更多資源,以便在局勢難以挽回之前擴大應對行動的規模。兒基會曾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其在薩赫勒地區提供保健、營養、水和衛生、教育以及兒童保護等服務提供1億2000萬美元,但目前僅有一半資金到位。該機構已在受影響國家建立數千個健康中心,並為治療嚴重急性營養不良兒童向當地調集了即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