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衛單位:「肉寶王」不違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食衛單位:「肉寶王」不違規

2012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5月4日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中國一些餐館用複合添加劑「肉寶王」幫紅燒肉增加香味,引發消費者對其安全性的擔憂,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顧振華表示,「肉寶王」的配料並不違規,但從安全性和必要性看,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近日有媒體報道,部分餐飲企業在烹調紅燒肉時加入一種名為「肉寶王」的添加劑,紅燒肉就會有一股特別的香氣,讓人越吃越想吃。但這些添加物,可能是有毒的。

顧振華表示,根據配料表,肉寶王屬於複合添加劑,是乙基麥芽酚、丁醇等幾種香精的混合物。根據中國《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是可以在食品中按生產需要適量使用。不過,他說應盡可能降低添加劑在食品中的使用量。

對此,上海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也建議,餐飲單位在烹調紅燒肉等食品時,應盡量少用或不用類似「肉寶王」的食品添加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