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龍捲風襲日 1死數百屋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烈龍捲風襲日 1死數百屋毀

2012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7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關東地區昨(6)日午間遭到罕見的龍捲風與雷電襲擊,不僅造成1名少年死亡、數十人受傷,更有數百棟房屋在風暴中全毀,並導致該地區約2萬戶停電;目前地方政府已經前往調查受災狀況,在茨城縣知事橋本昌的請求下,自衛隊也已經出動展開救援。

關東地區的茨城縣及櫪木縣昨日遭到強烈龍捲風襲擊,根據當地居民表示,「當時漩渦狀的狂風直衝雲霄,不僅席捲了整條商業街,更造成停電。」在狂風的吹襲下,除了數百棟房屋的屋頂被吹翻,造成超過50人輕重傷、580棟房屋受損,茨城縣筑波市一名中學生「鈴木佳介」更被倒塌的房屋壓傷,在送醫急救後不治死亡。

同時,位於櫪木縣東部的真岡市、益子町、茂木町也遭到龍捲風襲擊,並有約10人受輕傷,共320棟房屋半倒或全倒;此外,根據東京電力公司與東北電力公司的調查,強風還吹倒了多數的電線桿,使得茨城縣與櫪木縣附近的9個縣市,約有2萬1500戶停電。

在茨城縣知事橋本昌的請求下,日本自衛隊目前已經出發前往救援,地方政府也陸續針對人員傷亡及房屋受災的狀況進行調查;但在冷低壓鋒面過境導致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日本氣象廳也發布了龍捲風警報,並持續提醒民眾要注意冰雹、狂風以及土石流等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