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季度西南6省節能目標一級預警 恐難完成十二五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一季度西南6省節能目標一級預警 恐難完成十二五目標

2012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7日證券日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4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其官方網站發布了各地區2012年一季度節能目標完成情況晴雨表。海南、貴州、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6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一級,節能形勢十分嚴峻;內蒙古預警等級為二級,節能形勢比較嚴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等23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三級,節能工作進展基本順利。

比較發現,內蒙古、海南、青海、寧夏、新疆這五省區則是幾乎每個季度都被列為一級預警。這些地區多以發展重工業為主,能源消費和污染物排放總量有不斷增長之勢。有業內人士指出,西北省份的GDP增長越來越依賴煤炭相關行業的發展,如果現在任由這列高速列車不斷加速,不及時反思和調整,這些紅色警戒將會一直伴隨西部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