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火山爆發 噴火山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火山爆發 噴火山灰

2012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5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表示,墨國首都墨西哥市東南方約80公里處煙峰火山(Popocatepetl)近日持續擴大噴發火山灰。呼籲民眾暫時避免前往墨國煙峰火山爆發的周邊區域旅行。

墨西哥國家災害防治中心(Cenapred)將目前火山噴發狀況列為黃色3級警告,即火山周邊12公里處保持淨空,以利疏散通道暢通,並為可能的疏散措施預作準備。

墨國政府認為,目前火山情況尚不致影響居民安全,但仍建議受火山灰影響的墨西哥市部分地區民眾出門時應掩蓋口鼻,並避免在戶外運動。

另美國華盛頓火山灰諮詢中心(VAAC)的衛星影像顯示,煙峰火山的火山灰目前飄往東北方向,但風向可能隨時改變,屆時可能影響部分班機航次。

駐墨西哥代表處呼籲暫時避免前往墨國煙峰火山爆發的周邊區域旅行,也須留意往墨西哥的班機延誤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