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關閉 日29頭熊走投無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牧場關閉 日29頭熊走投無路

2012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9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發生熊吃人事件的「秋田八幡平熊牧場」打算5月將牧場關閉,但熊牧場的老闆,卻因沒有地方願意收容29頭棕熊,目前只能暫時飼養著。

位於秋田縣的「秋田八幡平熊牧場」,4月20日曾經發生過棕熊襲擊遊客,造成2人死亡。事故發生後,68歲的老闆長崎貞之進表示,因一年虧損200萬日圓以上,且「資金與體力都到極限」,事故發生後更無收入,甚至考慮讓熊安樂死。

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7日在記者會表示,「對於事故的發生,縣不能說沒有責任,是指導不夠嚴格」,並表明將協助確保餌食的來源和尋找接納設施。

可情況似乎並不樂觀,根據保護動物團體「地球生物會議」的說法,日本共有7家熊牧場(其中1家已關閉),而所有的牧場都表示「無法再接納熊了」。報導指出,飼養約20頭熊的北海道上川町的「北之森花園熊牧場」由於遊客減少,目前不再讓熊繁殖而自然減少,準備關閉牧場;北海道新得町的「熊山」以「有新的熊進來,原來的熊會攻擊」為理由拒絕;岐阜縣高山市的「飛驒熊牧場」則表示「設備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