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鯨團體創辦人 德國遭逮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捕鯨團體創辦人 德國遭逮捕

2012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阻止日本獵捕鯨魚的保育團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14日表示,它的創辦人已在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遭到逮捕,之後將引渡到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

加拿大籍的華森(Paul Watson)曾於2002年為阻止漁民割取鯊魚鰭而在公海爆發衝突。他13日因本案在德國遭逮捕拘押。

華森昨晚在推特上說:「我遭到哥斯大黎加法院起訴,現在關押在法蘭克福,準備明天上午出庭。」

澳洲媒體引述哥斯大黎加的報導指出,華森在這起事件中,還得面對殺人未遂指控。

守護協會表示︰「德國警方指出,華森是因為2002年在哥斯大黎加拍攝「救鯊行動」(Sharkwater)時,涉及妨礙船隻航行,而遭到逮捕。」

協會的聲明並且指出,「妨礙船隻航行」事件發生在瓜地馬拉海域,哥斯大黎加籍漁船瓦拉迪羅號(Varadero),因違法割取鯊魚鰭,與守護協會船隻爆發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