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成2美民眾認為該優先發展清潔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調查:9成2美民眾認為該優先發展清潔能源

2012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耶魯大學最新公佈調查報告,66%的美國民眾認為全球正在變暖,這個數字比2011年11月增加了3%;9成2民眾希望政府優先發展清潔能源。

中新網報導,這份《美國人眼中的氣候變遷》報告指出,相信全球變暖的人則有66%,其中46%的人將責任歸咎到人類自身。相信氣候變遷會危害人類下一代的人有65%。研究人員表示,堅決不相信氣候變遷的人雖然比例只占1/10,但是他們看起來聲勢浩大,喜歡發表意見,而且非常投入,擅長主導公共議題。
 
調查還發現,72%的美國選民認為民意代表應該想辦法解決氣候變遷問題,92%的人認為發展清潔能源應是政府的優先專案,並且相信保護環境將改善經濟條件與創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