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報告顯示全球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報告顯示全球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2012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6日[BBC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5月16日發表的「2012年世界健康統計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受到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病症的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在撰寫這份年度報告時使用全世界194個國家的數據。報告說,全世界3分之1的成年人存在高血壓問題,而高血壓是引起中風和心臟病死亡的重要原因,且大約10分之1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

從1980年到現在,全世界的肥胖水平增加一倍,全世界12%的人口,約5億人屬於患有肥胖症的範疇。總體說來,同心臟病、癌症和糖尿病相關的死亡病例在世界範圍內的增多,以及引起這些死亡的病症的增加使世界衛生組織感到警覺。世衛組織已要求各成員國從消除不良飲食習慣及減少吸煙等方面努力,減少由健康問題導致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