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大敗 梅克爾撤換環境部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選舉大敗 梅克爾撤換環境部長

2012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6日無預警宣布免去環境部長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職務,洛特根13日代表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CDU)在地方選舉遭逢空前挫敗。

梅克爾罕見地在國家電視台發表倉促擬定聲明,表示已與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談過。梅克爾表示,「能源轉型」(Energiewende)政策是目前立法期間的關鍵計畫,且工作尚待完成。能源轉型指的是廢除核能以及推動可更新能源。

她說:「洛特根任職環境部長時,對此(政策)的基礎建立扮演決定性的角色。」她接著說:「我感謝他的工作貢獻,也同樣感謝他對氣候政策付出極大努力。」

梅克爾宣布,基民黨黨魁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將接任環境部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