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試所製好水 台東居民提桶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試所製好水 台東居民提桶裝

2012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8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透過自製過濾器,以自然方式將山泉水中雜質及石灰質過濾掉,經過處理的水質,喝起來甘甜滑順,民眾口耳相傳,紛紛提著大小水桶前往裝水,成當地特殊現象。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平時專門研究台灣林木生長,及研發林木附加價值;但因位處山區,中心於是在山泉水管線中段,以天然的石棉、麥飯石、微濾網及植物纖維絲等,自製過濾系統,將山泉水層層過濾。

由於林試所中心過濾的山泉水水質甘甜,民眾飲用後口耳相傳,許多民眾常前來裝水。1名泡茶人士誇讚說,林試所太麻里中心的水,用來泡茶絕對是極品,喝起來,絕對不會影響茶本身原有的茶味,比自來水或礦泉水,泡起來好喝幾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