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外海捕獲黑鮪魚 證實遭福島輻射物質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外海捕獲黑鮪魚 證實遭福島輻射物質汙染

2012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0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日本福島核事故發生以來,人人對於輻射物聞之色變。但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1年8月在加州外海捕獲的黑鮪魚,證實已遭到福島核電廠的輻射物汙染。

報告指出,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的5個月,科學家發現在加州聖地牙哥捕獲的15尾黑鮪魚中,都驗出微量的銫137和銫134,含量比以往測到的多出10倍。

這篇刊載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報告也顯示,輻射物質的外洩程度,比核災海嘯垃圾還早了幾個月。不過,科學家表示,魚體中含有的輻射量遠低於美國、日本政府訂定的安全食用標準,因此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