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陳情 反學校移老樹蓋泳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陳情 反學校移老樹蓋泳池

2012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翠國中護樹志工及綠黨等環保團體31日至新北市議會陳情,反對江翠國中移植多棵老樹來蓋游泳池。市府表示,全案確定101年底前發包,半數老樹會在妥善保護下移植。

志工潘翰疆表示,反對校方以蓋泳池的「假羊頭」來真賣停車場的「狗肉」,使基地內的老樹都遭殃,必要時,他們將到市府及總統府向市長及總統陳情。

教育局表示,全市學校附設游泳池僅24座,顯有不足,為配合教育部推動學生游泳教學,使學生能就近於校內學習游泳,規劃於江翠國中興建游泳池,還可提供鄰近無游泳池學校進行游泳教學。

教育局強調,全案自民國98年起至今,已完成相關規劃作業,預計101年底前完成發包作業。興建範圍內約有81棵樹木,已規劃保留40棵樹,另41棵樹將進行移植,以保護原有樹木不受工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