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高果糖玉米糖漿不是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高果糖玉米糖漿不是糖

2012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1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玉米加工業者要求將「高果糖玉米糖漿」易名為「玉米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予以否決。這項玉米加工產業與糖業的爭議曾受到高度矚目。

玉米加工業者之所以要求易名,在於這種人工甘味劑可能造成肥胖的爭議。不過FDA在裁決中表示,玉米產業未能提出改名的充分理由。

FDA食物安全部門主任蘭達(Michael Landa)說,糖指的是固體、乾燥以及取自玉米的結晶甜味劑。蘭達說,目前已有固體的葡萄糖(dextrose,又稱玉米葡糖),而液體玉米甜味劑所含的部份成分,可能會對有「遺傳性果糖不耐症或果糖吸收不良」的病患有不良影響。糖業代表律師卡利斯特(Dan Callister)說:「FDA的裁決代表美國消費者利益的勝利。」

「只有糖才是糖,高果糖玉米糖漿不是糖,下一步就是交由聯邦法院終結(玉米業者的)誤導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