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偷排廢水溪魚暴斃 里長批環局查緝不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廠偷排廢水溪魚暴斃 里長批環局查緝不力

2012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6月5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又傳工廠偷排廢水!烏日區前竹里內的粗溪,昨6月4日上午河面上突然布滿泡沫,隔沒多久,溪裡的魚陸續死亡、浮出水面,引來居民不滿,認為是工廠偷排汙水惹禍,里長林東潭更痛批,幾經陳情卻沒改善,環保局查緝根本不積極。

林東潭說,昨6月4日上午,住在附近的江姓里民發現粗溪水面布滿白色泡沫,懷疑是工廠排放廢水,因為這已經不是第1次了,每次見到溪水出現泡沫,隔沒多久就會發生魚群暴斃的情況,這次也不例外,中午時間就有上百條吳郭魚翻白肚,趕忙通知環保局來採樣稽查。

林東潭氣憤的說,環保局稽查行動實在不夠積極,昨6月4日居民和稽查人員沿著水源往上游查看,果然見到1家工廠旁的水坑有疑似溪中的泡沫,但稽查員以「沒有當場看到排水,無法進入工廠採水」為由,使得稽查工作沒有結果,才會至今找不到汙染源。

環保局則否認有查緝不積極的情況,稽查大隊強調,獲報後立即派員到現場採樣,但檢驗後發現PH值正常、溶氧量也沒問題,未來將針對有可能排放汙水的工廠進行深度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