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黑熊攻擊遊客 遭警擊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國黑熊攻擊遊客 遭警擊斃

2012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6月5日法新社蒙特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警方表示,1名在加國西部惠斯勒(Whistler)滑雪度假區泡熱水澡放鬆的男性,遭1隻野生黑熊攻擊頭部。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Police)雷克勒(Steve LeClair)上士在聲明中指出,這名來自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55歲遊客2日「感覺頭部後方受到重擊,把他推向熱水缸前方」。

聲明指出,這名男性遊客「轉身,發現自己面前有隻大黑熊,因此大聲喝斥那隻熊,並趕忙回到屋內」。

警方並未透露男子的身分,僅表示他在攻擊中頭部後方受到撕裂傷,被送往惠斯勒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警方聲明表示:「這隻熊已被消滅。」當地媒體報導,警方開槍殺死這隻黑熊。

警方聲明表示,相關單位將檢驗這隻熊的屍體,「以判定其攻擊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