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到台中會快樂? 市府簡報荒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企鵝到台中會快樂? 市府簡報荒謬

2012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日TVBS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企鵝快樂不快樂?人類怎麼會知道?但台中市政府提出一份簡報,主旨就問「南極企鵝真的快樂嗎?」,內容寫到,南極企鵝在自然環境中遭受威脅,還舉了澳洲企鵝被綁架的例子,結論是,台中市未來蓋企鵝館,企鵝住在裡面,可以免除這些威脅,網友批評簡報內容荒謬,乾脆把局長關進企鵝館。

民眾:「把牠丟在動物園裡面,牠才不快樂吧,讓企鵝快樂,企鵝絕對不會喜歡到我們這種地方來。」

乍看之下,還以為市府為企鵝發聲,結論卻是要把企鵝關進企鵝館,網友在臉書上大罵,簡報內容荒謬,幕僚豬頭、長官無知,乾脆蓋個企鵝館,把局長關進去好了,還模仿簡報口吻嘲諷,局長,你當官真的快樂嗎?

台中市觀光局長張大春:「規劃單位要講的是說,我們要營造台中成為一個,企鵝很快樂生長的環境,就好像牠的原棲地一樣。」

觀光局在議會提出這份簡報,民眾拿到之後PO上臉書,看法一面倒,當然,企鵝不會說人話,人類無法知道,牠究竟快樂不快樂,但市府為了蓋企鵝館,就說活在南極的企鵝不快樂,已經引起網友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