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申請浮濫.少回報 管理惹非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狩獵申請浮濫.少回報 管理惹非議

2012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6月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開放原住民可以合法狩獵,不過動保團體調查卻發現,狩獵申請浮濫,幾乎每2.8天就有一次,而且就算狩獵完,應該回報、獵捕的種類跟數量,不過目前卻只有2成回報,動保團體表示,這種缺乏管理的模式,很可能是野生動物的浩劫。 

從血淋淋的山羌,還有白面鼯鼠,甚至被剝皮的水鹿,這些照片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全都是被非法獵捕的。儘管原住民因為傳統祭儀,可以合法獵捕野生動物,不過動保團體高度懷疑,獵捕來的動物種類跟數量,都要回報,不過官方只能掌握2成的數量,這裡面恐怕有很多是合法掩護非法的行為。

動保團體認為,社會應該尊重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不過眾多的山產店有需求,獵捕野生動物恐怕會變成營利行為,如果政府再不提出有效的管理,山林生態,最後恐怕會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