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 泰防洪計畫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雨季到 泰防洪計畫出爐

2012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進入雨季,南部已有部分省份發生水災,總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11日表示,國家水資源與水災政策委員會已完成防洪計畫,將送到內閣審議。

盈拉將展開全泰8省水災防治勘查行程,她表示擔心防災工程未能在規劃的時程中完成。

泰國去年10月發生70年最大水患,曼谷市區雖然逃過淹水,但曼谷仍有多個地區遭受水災,曼谷北邊帕素薩尼省(Pathumthani)、大城(Ayutthaya)等工業區都無法倖免。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報導指出,盈拉今天起到14日訪察全泰8省,她向當地媒體表示,水庫洩洪與運河水的管理重點在防範水溢流,排水委員會負責調查並收集資訊、衛星雲圖等,再做出模型。

去年淹水嚴重的暖武里省(Nonthaburi)居民抗議水災賠償太晚且不足,盈拉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調查此事,若有不公平、不透明之處,會依照個案解決。

盈拉訪視帕素薩尼省、大城省的工業園區,了解水災重建情況。

根據報導,去年受災的工業園區包括高科技(Hi-Tech)、班帕營(Bang Pa-in)、Navanakhon、Rojana等已進行防災堤防工程,還未開始進行的工業區,盈拉已要求軍方工程師協助。

但大城的Factory Land工業園區還找不到適合的地區作堤防施工。

工業部長蓬沙瓦(Pongsawat Svasti)表示,內閣已同意撥出一筆預算為工業區興建堤防,他並強調,企業沒有因為水災而將生產基地移出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