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溪見魚屍 疑暴雨折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景美溪見魚屍 疑暴雨折騰

2012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7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新店景美溪16日驚傳有大批魚群暴斃,環保局派員撈起一千多條魚屍,並採集水樣及檢視污染源,初步發現水質並未遭到污染,研判可能是連日來暴雨肆虐,溪水暴漲又消退,導致魚群在河床擱淺死亡。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陳美玲指出,魚群暴斃的魚種以吳郭魚為主,採集水樣及清查污染源,初步發現沒有異狀,水質應無污染,推測可能是連日大雨,溪水暴漲,魚群被衝上雜草叢生的河床,水一旦消退,魚群無法順利游出,擱淺死亡。

不過整起魚群暴斃事件,全程都由環保局協助處理,水利局卻完全「神隱」,讓新店信義里長林木己相當不滿,他表示,15日接獲民眾陳情後,第一時間打給水利局求援,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某股長竟回應週末休假,留待上班日再處理,消極以對的態度,讓林木己聽了很傻眼。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代理處長諶錫輝解釋,整起事件誤會一場,前天接獲通報,指稱景美溪飄出惡臭,但派員察看並未在河面上發現魚群暴斃,後來才知道原來魚群卡在河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