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專家:設殯葬園區 危及瀕絕石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專家:設殯葬園區 危及瀕絕石虎

2012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殯葬園區引發爭議,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總幹事洪維鋒表示,殯葬園區所在地的十班坑,是保育類動物石虎的重要棲息地,但殯葬園區的環評上卻隻字未提,有明顯缺失,應該重做調查;屏東科技大學生物資源研究所博士生陳美汀也說,十班坑的石虎密度特別高,殯葬園區開發後,將造成生態浩劫。

另外,就在自救會幹部14日上午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之際,苗栗縣長劉政鴻到殯葬園區巡視,約停留十餘分鐘就離開;曾任輔仁大學講師的自救會成員戴茂榮說,劉政鴻來去匆匆、不願關心自救會成員就快閃,沒誠意。

苗栗縣警方在園區入口架起路障,全天候派駐約50名警力,四輛警備車、兩輛消防車、兩輛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後龍龍坑里里長郭貴輝嘲諷說:「當地治安從來沒這麼好過。」縣府動用公家資源保護私人財團的建案,業者連建照、山坡地開發執照都拿不出來,地目變更尚未完成就大舉開挖,警政署應向業者收取「保護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