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貯存聽證 7/2開預備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料貯存聽證 7/2開預備會

2012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能會公告將於7月17日召開「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聽證會,並將在7月2日舉行預備聽證,以釐清爭議點、提出相關文書及證據。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表示,參與者包含申請人台灣電力公司的代表、當地及鄰近縣市政府、縣市議會、鄉鎮市公所及代表會,也會開放30位民眾報名出席聽證,不過必須在6月20日前送交報名表,額滿為止。

原能會指出,台電已於3月15日將「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建造執照申請案提交原能會審查,並經過2個月的公告展示,確定於7月2日新北市萬里區公所舉辦預備聽證、7月1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正式聽證。

原能會表示,預備聽證會目的在於釐清爭議點、決定發言順序和發言時間、提出有關文書及證據等;正式聽證將讓申請人和相對人陳述意見並相互詢答。

核二廠乾式貯存設施採用美國NAC公司設計的MAGNASTOR護箱系統,該護箱系統已獲得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審查通過核准使用;每只MAGNASTOR護箱可貯存87束用過核子燃料,台電公司規劃設置27組護箱,總計貯存2349束燃料。

原能會指出,「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必須要經過原能會、當地政府以及環保署的審查後才能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