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亂了套 超級風暴大發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氣候亂了套 超級風暴大發威

2012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全球氣候暖化的助長下,極端氣候的現象愈來愈明顯,風暴威力變強,路徑更難預測,BBC所拍攝的系列影片中,科學家鐵口直斷,以往鮮少有風災的美國紐約,未來也會有超級颶風找上門,然而受限於現有氣象預報科技的不足,恐怕連該不該下達疏散命令,也很難做出決定。

全球暖化導致氣候亂了套,原本就難捉摸的颶風更加不聽話,威力增強了,還會脫離原有的颶風帶,一路往北跑,颶風生成要靠天時地利,路徑往哪兒走,得看老天爺臉色,以往鮮少和颶風正面交會的紐約,現在也要「剉咧等」。

科學家透過電腦模擬,讓大蘋果紐約和超級颶風狹路相逢。氣象專家:「最大風速半徑剛經過曼哈頓,在那裡形成8呎高海水,大浪,有大浪,機場出現6呎高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