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傳有病牛豬 中市查屠宰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勢傳有病牛豬 中市查屠宰場

2012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5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長胡志強25日對於東勢區有屠宰場傳出病牛豬事件,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全面徹查,包括東勢、豐原與大安等地的屠宰場都要調查。

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媒體日前報導東勢地區屠宰場有病牛豬流出,且這處屠宰場位於水源區,環保局抽查多次未過,他憂心肉品管制出現漏洞。

對此,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說,東勢屠宰場在縣市合併前由東勢鎮公所設置,縣市合併後仍由區公所監管,並與委託廠商簽約,並未移交給農業局。

蔡精強表示,台中市現有的台中與大安兩處肉品市場已足夠處理大台中所有肉品屠宰,東勢屠宰場已沒有交易,應該取消;另外,原台中縣政府農業局設立的豐原屠宰場也常有污染問題,他建議針對問題屠宰場成立專案,請經濟發展局一併取消不合格廠商。

胡志強認為,有關衛生與健康的威脅都要加強取締,他要求農業局會同環保、衛生等相關局處全面調查,包括東勢、豐原與大安等地的屠宰場都要提報,全面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