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屠宰場傳病牛豬 中市徹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勢屠宰場傳病牛豬 中市徹查

2012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6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勢地區屠宰場驚傳病牛豬,還汙染當地水源,市長胡志強要求徹查東勢、豐原與大安等地屠宰場,農業局長蔡精強希望由經發局統一處理,已合併1年半問題沒解決,引發胡不滿,還對著蔡精強說「如果像你賣水果一樣努力就好」,要主動處理不能只推給經發局。

副市長徐中雄在市政會議提出東勢地區屠宰場發生病牛豬,擔心有疫情問題,因為該屠宰場位在水源區,環保局抽查屢屢未過關,憂心肉品管制有漏洞。蔡精強說,東勢屠宰場在縣市合併前由東勢鎮公所設置,縣市合併後仍由區公所監管,並與委託廠商簽約,所以業務權責並未移交給農業局。

現有的台中和大安兩處肉品市場,每日屠宰的數量,應足夠供應大台中所有肉品屠宰,蔡精強也自爆,原台中縣政府農業局設立的豐原屠宰場也有汙染問題,建議經濟發展局取消不合格廠商,也合併沒有實際需求的屠宰場。

蔡精強這席話胡志強不以為然,強調有衛生健康的威脅都要加強取締,對農業局在縣市合併1年半後還無法解決,問題又丟給經發局,當場點名蔡精強要像賣水果的衝勁一樣主動積極,做有效的施政。

另外,胡志強對於衛生局人員在執行公共安全聯合稽查時忘記出勤,理由竟是「睡過頭」,第2順位代班人以沒車未到場遞補,衛生局雖懲處代班人,更怒責主管都該連座處分,如果沒有建立嚴謹制度,市長也會被市民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