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世貿 解決陸稀土紛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要求世貿 解決陸稀土紛爭

2012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8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聯盟(EuropeanUnion)27日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Organization)設立糾紛化解小組,解決中國大陸限制稀土出口所引起的爭端。

歐盟與其盟友日本和美國,2012年4月試圖在日內瓦世貿總部,透過正式磋商與中國大陸化解紛爭,不過歐盟方面表示,相互間未能達成協議。

歐盟貿易執行委員戴胡克(Karel De Gucht)說:「中國對稀土與其他產品的限制,違反中國對世貿的承諾,持續嚴重扭曲全球市場,對歐洲各公司造成不利。」

戴胡克在針對這起爭端的聲明中說:「我們很遺憾,我們沒有什麼選擇,只能透過訴訟解決紛爭。」這些糾紛還包括中國大陸對鎢和鉬的出口限制。

美國、日本與歐盟2012年稍早向世貿告發,指中國大陸壟斷全球稀土供應,不公平的獨厚它們自己的產業。

歐盟聲明表示,儘管舉行磋商會議,「中國大陸還是沒有解除限制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