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污嚴重 環團批港府粉飾太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香港空污嚴重 環團批港府粉飾太平

2012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的空氣汙染最近成為當地的熱門話題,南華早報和路透社分別訪問一些民眾、發現環境問題是影響外來投資意願的可能因素。更有環保團體痛批港府鴕鳥心態,使用比世界衛生組織寬鬆3倍的空氣污染標準,完全不顧市民的健康。

維多利亞港迷人的夜景,多少年來成了香港吸引外來遊客的賣點。但是到了白天,尤其是最近的白天,香港的天際線看起來是這副模樣。

北美世界日報引述香港環保署的統計指出,過去3個月以來,只有4月21號當天在銅鑼灣,測到每立方米93微克的懸浮微粒,超過75微克的香港標準。

但環保團體指出,每立方米75微克的標準,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25微克的3倍,如果套用這個標準,銅鑼灣、旺角、中環這些鬧區,幾乎是天天超標。而港府不但採用超寬鬆的標準,很多監測站設在人煙稀少的天台,而不是經常有汽車排放廢氣的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