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梯田保育佳 自瀕危名單移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梯田保育佳 自瀕危名單移除

2012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馬尼拉辦事處27日表示,已將菲律賓水稻梯田古蹟自聯合國瀕危世界遺產遺址名單中移除。

宛如巨大綠色階梯,自群山中開闢出的這些梯田,有2千年歷史。這項現存文化古蹟2000年在菲律賓政府要求下列入世界遺產委員會瀕危名單中,以結合國際及當地支援,以更好方式管理保存。

聯合國新聞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兩項行動順利進行,使這處歷史悠久的高地稻田得以保存。」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表示,已提供15萬3200美元援助菲國的稻田保育工作。據指這些梯田受到濫墾、廢棄、氣候變遷及地震威脅。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5年以需保留伊夫高省(Ifugao)人民梯田建造傳統而將這些梯田列入世界遺產。這些梯田面積橫跨北部科迪勒拉斯(Cordilleras)5鎮。

巴拿威鎮(Banaue)鎮長達利波(Jerry Dalipog)表示,巴拿威準備花4個月時間,在年底前完成巴塔(Batad)圓形劇場狀梯田修復工程。巴塔是最知名梯田遺址之一,去年因土石流而受損。

他指出,修復費用估計達118萬美元,由政府和民間贊助者提供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