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村賽後轉換住宅 倫奧強調永續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奧運:選手村賽後轉換住宅 倫奧強調永續利用

2012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7日ESPN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屆倫敦奧運強調永續利用,賽事過後選手村將會被轉換成東倫敦區的新住宅,成為永久的資產。大約將轉換成2800個新住宅,其中有1379個是較平價的住宅。

所有參加奧運的選手們,除了在賽場爭取佳績外,留下最多回憶的地方可能就是選手村了。

也難怪即將3度參賽奧運的羽球女將程文欣就說:「參加奧運這種大型國際賽會,就是要住在選手村才比較有那種感覺,而且也比較有機會與各國選手互動、認識。」

今年倫敦奧運的選手村 (Athlete’s Village) ,到鄰近的Stratford City綜合體育場,搭乘高速接駁巴士Javelin(High Speed 1 Javelin),可在7分鐘內抵達倫敦市區,相當便利。

選手村於賽事期間將提供1萬7千名選手及工作人員住宿,具有廣大的開放空間,並提供商店、餐廳、醫療、媒體及各項休閒設施。村內還有一個「選手廣場」(Village Plaza),提供選手們與朋友與家人互動的區域。每個住房均提供最尖端的通訊設施,如網路及無線網路的使用。所有的公寓都裝設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