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專區說明會民眾罵 屏縣長閃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殯葬專區說明會民眾罵 屏縣長閃人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政府規畫在高屏舊鐵橋設立殯葬專區,屏東市鄰近專區的數里里民奔走抗議,30日縣長曹啟鴻首次親上火線召開說明會,態度依然堅決,引發與會民眾不滿,一度爆發言語衝突,最後曹啟鴻閃人,留下錯愕的民眾。

民眾不滿曹啟鴻提出的「當地不常淹水」、「當地非水源區」,認為曹啟鴻隱瞞事實,反對民眾當場咆哮曹啟鴻「白賊縣長」、「當眾說謊」,平日冷靜的曹啟鴻也當場喝斥民眾「不禮貌」、「安靜」,要求憤怒民眾「坐下,聽我說。」

曹啟鴻表示,舊鐵橋處設立殯葬專區是經過長久的考量,民眾應該尊重亡者,新型的殯葬專區現代化,不會陰森;他也舉現代的廚房、廁所為例,以前的茅坑環境差,人人怕,現在的廁所做得有質感。

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也到場聲援反對居民,並帶著當地仍屬水源區的文件證明,指縣府顛倒事實。高雄市大樹區議員林芳如也參加說明會,要求曹啟鴻另外找地方設立殯葬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