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清潔隊用心 資源回收逾5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寶山清潔隊用心 資源回收逾5成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日聯合報寶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寶山鄉清潔隊今年參加資源回收評比,與會的環保署評審委員告訴寶山清潔隊隊長徐旭輝,指寶山鄉資源回收率達51.872%,每百公斤垃圾中有51.872公斤資源回收物,堪稱「全台數一數二」。

寶山鄉長范玉燕認為,寶山鄉資源回收率高,清潔隊也「零客訴」,以追求品質、服務為目標,寶山鄉清潔隊20名隊員,有團隊制服,每周二、五穿黑色,一、四穿紫色制服,穿制服提升榮譽感和團結,有制服的清潔隊,也是國內少有。

范玉燕說,鄉內辦活動時,會宣導資源回收的重要,鄉民見鄰居做,也會跟著做,讓鄉內資源回收率「大躍進」,從99年度40%上升到100年度51.872%。

范玉燕笑說,清潔隊是默默工作的一群,很重要卻容易被忽視,鄉內未設回收站,隊員平時都在高速公路橋下「待命」,很克難,在資源回收和零客訴都有好表現,「真的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