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群眾幸福感報告發布食品藥品安全滿意最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群眾幸福感報告發布食品藥品安全滿意最低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0日金羊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人民群眾對食品藥品安全滿意度最低,只有65.9分,也是全部分項指標中得分最低的。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發布會,公佈《2011年廣東群眾幸福感測評調查報告》,僅有45.4%的被訪者表示對當地食品藥品安全滿意,33.1%表示一般,18.3%表示不滿意。報告強調,食品藥品安全問題嚴峻,需要引起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此外,社會分配、當前收入狀況、當前訴求表達渠道、消費環境、醫療服務水平、社會誠信度等方面的滿意度評價也較低。而在21個地市中,群眾幸福感總體評價梅州、茂名、惠州位列前三名,廣州名列第13,即倒數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