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換藥片 泰減少藥物浪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雞蛋換藥片 泰減少藥物浪費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減少泰國人服用不必要的藥物,以及藥物的浪費,泰國公共衛生部發起5天「雞蛋換藥片」活動,今天第1天開跑,就回收了200萬片各種過期或沒使用過的藥片。

公共衛生部長維特哈雅(Witthaya Buranasiri)表示,全泰參與這項活動的各級醫院,今天總計收到200萬片藥物,民眾送來的藥物經過檢查後,過期藥片予以銷毀。

維特哈雅表示,回收的藥物中有些價值昂貴,例如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藥片,病人已經不需要這些藥物,所以送回醫院交換雞蛋。

公共衛生部這項活動是為了解決泰國人不必要服藥的問題,根據統計,泰國人平均一天吃掉了1.28億片藥物,有些藥物是民眾去藥房購買,有些是從公民營醫院取得。

公衛部副部長蘇拉威(Surawit Khonsomboon)表示,很多人不是經由醫生開立處方後取藥,有些人則為了同樣的病痛,去一家以上的醫院拿藥,造成大量藥物最後沒有使用或過期。

蘇拉威說,這也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他表示,公衛部計劃改正民眾吃很多不必要藥物的習慣,同時改善處方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