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意識保育 倫敦地鐵上108隻貓熊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提倡意識保育 倫敦地鐵上108隻貓熊遊行

2012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5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地鐵上竟出現108隻貓熊?原來是穿著貓熊裝的表演者在街頭遊行,這是環保人士為了宣導與保育頻臨絕種的貓熊而舉辦的活動。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昨日熊貓們先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表演太極拳拳,接著到市中心柯芬園(Covent Garden)開趴,為史上第一場「貓熊保護意識週」(Panda Awareness Week)揭開序幕。

這些徘徊於倫敦街頭的熊貓們與貓熊基地特使馬文(Nigel Marven)還一起訪問多間學校,為學童帶來許多歡樂,路人爭先與貓熊進行「愛的抱抱」,可見牠們的魅力無法檔,讓人不容忽視。

四川成都基地表示,貓熊的豢養並不容易,但世界各地的動物園皆克服萬難,共培育了400隻貓熊。他也希望能提高貓熊保育公眾意識,保護牠們自然棲息地,並增加野生貓熊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