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宣佈將捕鯨 惹火紐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宣佈將捕鯨 惹火紐澳

2012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5日法新社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全球商業捕鯨禁令有著允許以科學研究為目的捕鯨的漏洞,南韓今天宣佈將仿照日本做法開始捕鯨,引發重視保育國家的憤怒。

南韓在巴拿馬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上,宣佈稍後將說明預計何時開始捕鯨、打算捕殺多少鯨魚。南韓堅稱捕鯨不需外國同意。

南韓代表說,南韓「自古以來」以鯨肉為食,而且1986年全球商業捕鯨禁令實施後,小鬚鯨數量已經恢復。

他說:「合法捕鯨遭到嚴禁,違者遭受嚴懲,對於傳統上以鯨肉為食的人們而言,過去26年既痛苦又挫折。」南韓和日本不同,只會在自家領海內捕鯨。日本每年假研究之名在南極海獵殺數百隻鯨魚,激怒了澳洲和紐西蘭。

紐西蘭指控南韓捕鯨將危及鯨魚數量,並說日本捕鯨對科學毫無貢獻。澳洲邀請南韓研擬不需殺害鯨魚的研究方式。委員會主席波希門(Gerard Van Bohemen)說,南韓的捕鯨計畫「不必要且不顧後果,紐西蘭強烈反對南韓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