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攀升 台電大潭電廠擬增機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用電量攀升 台電大潭電廠擬增機組

2012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5日客家電視台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預計在桃園縣觀音鄉的大潭發電廠,增設4組發電設備,日前在地方召開說明會,有鄉親就反映台電的回饋金,與當初居民期待的有落差,他們希望台電拿出誠意與地方溝通,台電則表示未來機組增設之後,會依比例提高回饋金。

觀音鄉民:「回饋金跟當初講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想台電好像船過水無痕,當初講的所有條件答應一大堆,後面的全部都縮水。」觀音鄉鄉長歐炳辰:「希望台電公司做好環境影響評估過了以後,再來增加這4組機組的擴建工程,另外,為了增加這4組機組,對我們地方上一定要有相當的協助金。」

大潭電廠廠方代表表示,台電從設廠以來都依照程序,每年提撥給觀音鄉8千萬,新屋鄉4千萬以及桃園縣政府2千萬元回饋金之外,對於鄉內的獎學金以及社團補助也不遺餘力,增設4組發電機組後回饋金也會依比例增加,來照顧地方建設。

而對於環境影響問題,台電表示,大潭電廠以天然氣、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為主,未來增設的機組,也是利用天然氣來發電,預計每小時可以再增加288萬千瓦的電力,對於未來北台灣的能源供應有正面幫助,不過目前還在環評階段,居民雖然表達正面支持的意見,但還是希望台電先將環保,回饋金落實之後,再與地方做進一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