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環保繪畫獎揭曉 北京首都機場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兒童環保繪畫獎揭曉 北京首都機場亮相

2012年07月11日
本報2012年7月11日台北訊,林子晴整理報導

來自北京的9歲女童吳皓瀾以「我眼中的生態世界」獲兒童組一等獎。(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提供)響應Rio+20永續發展高峰會,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羅紅環保基金共同主辦的2012中國兒童環保教育計畫繪畫比賽,獲獎名單近日公佈,包含3120個學生獎項以及2000個教師及組織獎項。該活動並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合作,在機場T3航站樓首度展出本屆大賽一等獎之畫作。

該活動的主題是「我心目中的綠色家園」,全中國共有624379 名兒童繪畫參賽。由中國內外環保及美術專家組成的評委會,對62萬餘幅畫作進行了評選,最終評選出20名一等獎、100名二等獎、600名三等獎以及2400名優勝獎。此外,評委會還評選出優秀輔導教師獎及優秀組織獎各1000名。

評委會統計,五屆活動累計參賽畫作達到228 萬幅,參與人數超過1260 萬。除繪畫比賽外,教育計劃還同時開展了教師環保培訓、校園環保課堂、獲獎畫作巡展等環保活動。好利來總裁羅紅表示,回顧五屆活動,全國1260 萬兒童參與到環保中來,展現了中國的未來環保力量。

獲獎畫作  首都機場首發

今年世界環境日期間,教育計畫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合作,在機場T3航站首次發表本屆大賽獲獎畫作並持續展覽。

這次展覽是教育計畫第二次與北京首都機場合作進行畫作發表,首都機場成為展示兒童環保創意、集結環保力量的平台。在這裡,最優秀的獲獎畫作第一次發表,孩子們繽紛畫作的展示場所,包括入境道到航站樓的GTC通道進,旅客出入境將會經過遍佈畫作的通道,領略孩子的環保創意。